Web
山石网科相关场景

· 安全数字运营 · 安全连接 · 安全数据 · 安全计算

Image is not available

用户终端管理复杂性不断提高

详情描述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新业务场景持续涌现,所带来的安全威胁不断升级。面对新业务场景的应用,如云桌面、国产化终端等,传统终端管理软件无法有效覆盖,暴露管理短板。面对安全威胁的升级,传统安全检测手段针对特定目标的定向攻击无法提前取得样本、针对加壳逃逸技术的威胁特征难以发现等,暴露安全管理短板。

新业务场景的产生,促使终端的种类越来越多
基于数字化业务快速发展的现状,形成了目前资产种类多、数量大、分布广等特点。新环境下的虚拟化平台模式、云桌面模式等打破了固有的物理边界,使得内网隐藏终端无法主动探测;国产化终端引入了新的操作系统等,传统资产管理模式逐渐失效。同时,企业数字化转型使企业内部资产价值逐渐提升,人工管理全网多种类终端的难度逐渐升高。

安全威胁的升级,使终端的面临威胁越来越多
终端作为内部网络访问的重要载体,伴随数字化业务的深入,面临的新型攻击愈加频繁,病毒查杀技术面临全新挑战。传统的终端安全解决方案多依赖于已知风险产出的文件特征库和规则库进行检测,对未知威胁和0Day漏洞利用等检测识别能力较弱、无法对终端异常行为及时响应与处置、溯源手段过于单一,无法定位威胁详情和源头、对业务的持续运行具有较大影响等,已无法满足新形势、新场景、新威胁下的终端安全管理需求。

数字化场景的融合,对终端的依赖程度愈加深入
当前数字化场景融入千行百业,覆盖政府、金融、通信、医疗、企业、文旅、产业园区、城市建设等等,无论是员工、用户等均需依赖数字化开展各项事务,终端作为数字化业务的基础承载环境,无论是单点故障、还是全网事件对业务开展均有较大影响,IT管理必须通过有效手段管控网络中的各类终端,以保障数字化业务稳定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