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捷报 | 山石网科荣获“第37次全国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特别贡献奖


科创驱动,

实现数字时代可持续安全发展。

——山石网科

2022年11月10日至13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37次全国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副总裁)杨庆华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围绕当前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的热点话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交流。
在本次大会的颁奖环节,山石网科凭借在网络安全领域的贡献,获得了“第37次全国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特别贡献奖”,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副总裁)杨庆华当选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图注:山石网科荣获“第37次全国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特别贡献奖”

图注: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副总裁)杨庆华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交流会上,杨庆华发表了题为《数字化时代下的可持续安全理念》主题演讲,分享了山石网科近年来研究成果。

 
2020年,山石网科推出“可持续安全运营”技术理念,是以可持续安全观为引领,可持续安全运营为核心,可持续安全运营产品方案、可持续安全运营技术框架为支撑的一系列理论、方法学、产品方案和服务。伴随着数字化发展及新技术快速激变带来的新挑战,山石网科基于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的安全思考,提出了“可持续安全2.0”理念,阐述了安全价值与组织的业务价值在当前大形势下的融合关系,科创驱动对于整个数字化时代的意义也更为重要。同时也对数字化过程中的技术架构进行了解构,指出了核心的三大数字要素:计算、连接、数据,并通过安全运营构建起可持续的安全技术体系。

可持续安全发展观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科技进步日趋加速,可持续发展成为组织的核心诉求。基于数字化时代的挑战和目标,山石网科提出:数字化的目的不是数字化本身,而是为了通过可持续的运营,保障企业的业务战略落地。
山石网科认为,在数字化时代,人、工具、过程之间的关系更复杂,相互影响更深,变化更快,更多技术元素的采用导致更大的风险暴露。而数字化的目标是更可靠:保障战略业务安全;更高效:单位时间内投入更少产出更大;更优质:相同投入获得更多功能、更高性能、更好品质。

可持续安全理念  

“可持续安全理念”以科创驱动为核心,以价值融合为目的。数字时代,安全的价值在于不断实现更加可靠、高效、优质的业务价值。可持续安全理念即坚持科创驱动,通过安全价值与业务价值的融合,为数字化经济可持续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可持续安全技术框架  

经过数字化过程解构的安全的技术框架主要包含四大业务方向:安全的计算、安全的连接、安全的数据和安全的运营。
  • 安全的计算:计算环境全纵深的安全保障
  • 安全的连接:全域感知,基于零信任的泛在连接安全
  • 安全的数据: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化建设让安全有章可循
  • 安全的运营:可持续安全能力输出保障业务运营安全
未来,山石网科将继续围绕着“可持续安全”理念,将安全价值融合入用户的业务价值中,保障其可持续发展;与广大客户、合作伙伴一同经营,积极应对复杂和不断演化的网络安全威胁,实现网络安全的长治久安,致力于成为您优质、可靠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