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政策6月谈 | 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基础设施;


 

第5期
6月政策分享
尽在【网安政策月谈】

1、信安标委发布《信息安全技术 互联网平台及产品服务隐私协议要求》(征求意见稿)。

本标准规定了互联网平台及产品服务隐私协议编制程序、具体内容、发布形式,增加隐私协议的可读性、透明性,以及处理隐私协议相关的争议纠纷等方面的要求;适用于规范个人信息处理者制定、发布隐私协议的过程,也适用于主管监管部门、第三方评估机构等对隐私协议进行监督、管理和评估。

2、工信部: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基础设施。

十年来,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实现跨越提升,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光纤宽带和移动通信网络。所有地级市全面建成光网城市,百兆及以上接入速率用户占比达 93.4%,千兆接入速率用户突破 5000 万。4G 基站规模占全球总量一半以上,建成 5G 基站达到 161.5 万个,5G 移动电话用户达 4.13 亿户。技术产业实力显著增强。

3、市监局网信办开展数据安全管理认证,企业可获得认证标志。

6 月 9 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工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鼓励网络运营者通过认证方式规范网络数据处理活动,加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从事数据安全管理认证活动的认证机构应当依法设立,并按照《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实施规则》实施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