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强强联合清华大学,以成为世界一流为共同愿景!


为了支持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事业,更好地培养网络空间安全新生力量,提升网络安全知识与技术的教学、科研、实验水平。近日,山石网科再次走进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署捐赠协议。山石网科CEO 总裁罗东平、研发副总裁蒋东毅、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吉吟东、研究员李军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厂商,山石网科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网安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与国内外几十余所高校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山石网科向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捐赠了20台山石网科 E1100-W 的下一代防火墙(相应 License 的使用年限为 20 年),用于教学、科研活动,为清华学子提供高水准的教学资源,助力国家培育出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山石网科:致力成为世界一流受人尊敬的网络安全厂商

熟悉山石网科的朋友一定知道,山石网科CEO 总裁罗东平即是83级的清华校友,产品市场副总裁张凌龄、研发副总裁蒋东毅也都是清华培育出的优秀人才。未来五年将是网络安全狂飙的五年,也是网安人才需求激增的五年。山石网科非常愿意也很荣幸可以参与到科研第一线。网安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动手实验是非常必要的一环,实际工程能力在后续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山石网科愿进一步建立纽带,在教学、科研中与清华大学展开多维度的合作,把最新的技术和设备带到教学中去,把学术界的科研结果利用到工业实践中来。此次,除了捐赠设备以外,山石网科技术服务团队还将为学院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科研不是一蹴而就,教育更是欲速则不达。

罗东平先生说:“做世界一流受人尊敬的网络安全厂商是我们山石网科的理想。清华人做的技术和产品肯定要追求世界一流!”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以世界一流水准为建设目标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是清华大学信息学科群的技术创新基地,人才引进渠道和产业发展源头。组建于2003年,始终以世界一流水准为建设目标,发挥清华大学在信息领域的多学科综合优势,努力承担重大技术攻关项目,以优秀的创新成果,为国家建设发展服务,为科学技术进步服务,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学院的研究方向从组建之初的防火墙、IDS核心算法,扩展到SDN的安全领域,以及近两年比较热门的ABC课题,即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这些与山石网科的发展战略同步,也给双方紧密的合作关系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吉吟东院长说:“清华大学十分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希望可以通过多样的合作模式,开展‘新工科’建设,在教学中反映最新科技进展,在科研中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此次设备捐赠只是山石网科和清华大学校企合作中的一小部分,未来双方还将在线上+线下教学、课题研究、项目实施中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领先的网络完全厂商与一流学府的顶尖人才一起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关于山石网科下一代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