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山石网科行业解决方案
Image is not available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随着医院行业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医院信息系统的各种应用得到不断补充,目前绝大多数医院都已建立高度智能化的数据中心承载这些关键信息系统。信息的高度集中使得医院数据中心安全显得格外重要,如何在保障数据中心高效安全的基础上可持续性运营,是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

需求分析

根据医院信息系统信息量大、结构复杂、数据在线可靠性要求高的特点,在数据中心安全方面的需求具体归纳如下:

  1. 强调持续化服务能力:关键型业务运行不允许中断,医疗行业的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导致了医疗服务业务的开展对信息系统的依赖程度的加深。病人的诊治需求要求医疗信息系统必须提供7*24小时的高可用性服务。
  2. 可靠的双活灾难恢复方案:对于医疗行业而言,时间就是生命,在信息系统灾难发生时,信息系统的灾难恢复体系应该可以提供快速的系统切换。为此需建立一套实时的、可用的备用系统,减少主系统的单个故障点,从而保障业务系统的持续服务能力。
  3. 可持续性高效的业务保障:医院核心业务在追求高度安全的同时,同样需要满足低延迟及高性能的需求,所以方案中设备本身的安全性及性能、可提供的安全能力、对业务的延迟影响都要考虑在内。

解决方案

山石网科针对医疗行业数据中心提出了防火墙多业务数据中心双活孪生方案,在双活数据中心非对称流量的基础上,通过防火墙孪生模式将建立在主备状态的防火墙连接在一起。两组设备相互之间同步会话信息和配置信息。每一组防火墙都会实时同步另外一组防火墙的会话状态和配置信息。如果某一组防火墙发现非对称的流量,处于孪生模式的防火墙之间会通过数据链接建立隧道把非对称流量发送到数据流原始经过的防火墙。同时实现高性能、低延迟和统一管理,转发延迟仅需几十μs,网络转发和应用层防护分离,突发流量不丢包,具备过载保护,多种故障检测机制,1-3秒完成切换。

方案价值

  • 实现了数据中心防火墙故障时无需人为的自动化切换效果。
  • 实现了双活数据中心多台防火墙的配置同步,集中管理。
  • 实现了生产网络各业务区的安全隔离与权限控制。
  • 关键点在于提高了整个医疗网络系统的可靠性及稳定性。

产品试用

姓名

单位

所属地区

手机号码

Email 地址

留言

如您需要帮助,可立即与我们联系:400-693-0555转 1 / 400-828-6655 转 1

微信扫码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