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信息安全建设项目


广州市疾病控制中心目前已经建成了实验室检测检验系统、恶性肿瘤病例登记报告管理信息系统、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网络管理系统、红帆办公自动化软件系统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与预警信息系统。目前此5个系统完成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级备案和前期差距测评,但还没有完成整改工作。本次项目通过信息安全改造,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整改,采购相应的网络与信息安全设备,制定和实现安全策略,确保网络及信息安全符合等级保护要求。

需求分析: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需要根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对现有网络进行建设和加固,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整改,确保网络安全符合政策要求。

山石网科解决方案:

根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规范的要求,用户应在网络边界处监控和防御以下攻击行为:端口扫描、强力攻击、木马后门攻击、缓冲区溢出攻击、IP碎片和网络蠕虫攻击等。业务系统需要具备恶意代码防范措施,应在网络边界处对恶意代码进行检测和清除,维护恶意代码库的升级和检测系统更新等。针对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山石网科为用户提供了完备的安全解决方案。

山石网科还提供医疗卫生行业勒索软件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在“攻击前”、“攻击中”和“攻击后”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威胁防护手段。在“攻击前”阶段,山石网科提供垃圾邮件过滤、网络入侵防御和IP信誉服务;“攻击中”阶段通过病毒过滤和云端沙箱服务,发现并阻断勒索软件;“攻击后”阶段通过僵尸网络C&C检测和异常行为分析等技术手段,发现内网潜在的恶意软件,阻断网络传播。

山石网科网络入侵防御系统(IPS)是专注于网络入侵攻击检测的安全产品,具备攻击防护、网络入侵防御和勒索软件防护等功能,能够帮助用户实现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防御各类勒索软件威胁。

部署效果:

用户通过部署山石网科网络入侵防御系统(IPS),满足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防范了恶意软件(特别是勒索软件)的传播和威胁。

相关产品

入侵防御和检测系统
山石网科入侵防御和检测系统拥有多重威胁检测和防御能力,支持对僵尸网络攻击、DDoS 攻击、已知协议漏洞利用、Web 攻击、垃圾邮件、钓鱼、木马病毒和恶意软件等一系列网络入侵威胁进行检测及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