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山石网科相关场景

· 安全数字运营 · 安全连接 · 安全数据 · 安全计算

Image is not available

数据安全治理场景

详情描述

2020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表示数据成为重要生产要素。数据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重要生产要素,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经济体系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

数据安全治理主要是由合规要求、战略业务保障为驱动力的工作,在数据安全治理的过程中,企业安全负责人往往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而这些因素又反过来增加了数据安全治理的复杂度。

从法律层面看,随着《数据安全法》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法》的正式颁布及施行,企业对数据安全合规需求愈来愈强烈,企业数据安全体系建设、数据安全治理、数据安全保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

从战略业务层面看,企业数字化转型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实现信息资源集约化、服务化和标准化供给,为现代化水平、产业升级和创新提供支撑,相互独立的业务将打破网络和安全的边界,走向融合。同时数据应用场景日益多元,整体业务环境更加开放,数据由“静态”转为“动态”,数据共享流通更加频繁,数据集中处理、广泛共享、交叉使用成为刚性业务需求,这给企业带来了全新的数据安全挑战,企业迫切需要完整体系化数据安全建设来将重要/敏感的业务数据妥善保护起来。

而在空前紧迫的数据安全治理压力下,企业的数据安全缺乏积累,往往数据安全负责人会面临千头万绪、无从下手的情况。山石网科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就是一套为了帮助数据安全负责人理清头绪,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快速开展工作的得力工具。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