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山石网科相关场景

· 安全数字运营 · 安全连接 · 安全数据 · 安全计算

Image is not available

数据安全审计场景

详情描述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关键业务系统运行在数据库平台上,数据库是信息技术的核心和基础被广泛应用在诸多行业领域,而数据库中储存着诸如银行账户、医疗保险、电话记录、生产或交易明细、产品资料等极其重要和敏感的信息成为了不安定因素的主要目标,随之而来的是大量数据库安全问题,包括敏感数据的防窃取和防篡改问题等。

数据库系统作为信息的聚集体,是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核心部件,其安全性至关重要,但企业普遍对数据库采取的安全检查措施还比不上操作系统和网络的安全检查措施,导致数据库系统存在诸多安全风险安全风险包括:密码安全性差、权限混乱、误配置、未被察觉的系统后门以及数据库安全策略的缺失等。

考虑到数据库的重要性和相关安全风险,企业应当提高数据库安全的重视度的同时,采用有效数据库审计措施,对数据库管理员进行监督,消除安全风险。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