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安全服务团队获“红帽杯”攻防大赛冠军


2017年首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高校、政府国企事业单位、安全企业的209支战队报名参赛,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山石网科安全服务团队以绝对优势一举夺得安全企业组冠军!

2017年首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省**厅网警总队指导,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加快高校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具备基本的计算机理论和实践基础。其中涉及到的考试范围包括:安全技能相关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山石网科安全服务团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初赛,在决赛中有60个队伍同场竞技,其中有高校团队33组、政企团队18组、安全企业团队9组。

此次攻防大赛决赛采用AWD(Attack With Defense)攻防兼备模式,在现场模拟实战对抗环境中,60支参赛队伍同时在网络空间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以得分决出胜负。在这种赛制中, 不仅仅是比参赛队员的智力和技术,团队之间的分工配合与协作也至关重要。山石网科安全服务团队以精湛的攻防技术、深厚的经验积累,在赛场上沉着应战、默契配合,最终获得冠军。

山石网科安全服务团队从2008年就开始各个方向的技术积累,和CNCERT、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都有合作,多年来一直不断有获得CNVD、CNNVD等原创漏洞证书,团队成员也一直给乌云、补天等平台提交各类漏洞,同时也在不断为国内多个甲方SRC平台提交其企业自身的漏洞,另外团队成员也在一直参与国际OWASP等开源安全项目。

山石网科安全服务团队在2012年开发和封装了自己的MagicBox魔方渗透系统,集成了所有类型常用的安全工具,其中也收集了全球各类优秀的黑客工具,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为客户提供安全服务的效率。另外我们有WEB、主机等各类知名的商业漏洞扫描器,可以帮助客户节省购买漏扫的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