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基金建设安全金融服务网络


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设立,持股100%股权。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7月,是由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和公司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注册资本为2.25亿美元。

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通过证监会审批后开始筹建,进行IT建设。为保障基金金融网络安全,中金基金借助Hillstone在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和领先安全技术,建设安全金融服务网络。

需求分析

基金公司属于典型的金融行业客户,其网络作为各项金融业务的支撑基础设施,对性能和安全性有很高的要求。例如,日常各种金融交易,对延时敏感度很高,需要实时获取市场价格。此外,金融业务的各项数据对于安全性同样有很高的要求,必须保护业务和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因此,针对企业内部不同安全域,需要在区域边界采用安全设备进行互相隔离和权限控制,同时过滤各种可能影响金融业务安全运行的网络威胁。

解决方案

通过对中金基金的业务特点、安全需求进行详细分析,本项目在中金基金内部网络边界部署了2台SG-6000-M3108,用于安全域隔离和威胁过滤。在安全上,开启防火墙、IPS等功能,保护内网免受来自外网的攻击以及病毒威胁,对内网用户访问外网资源和不同区域的资源做有效的策略控制。解决方案典型特点包括:

● 多功能安全防御保障内网网络安全

Hillstone SG-6000-M3108综合了多种安全防护功能,在防火墙的基础上,融合了IPS、AV等功能,能够为企业业务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同时,Hillstone企业安全设备采用了具有专利的多核Plus®G2安全架构(发明专利ZL201410092922.X),结合自主研发的全并行操作系统,大大提升了安全设备的处理速度,满足业务对高性能的要求。

● 深度应用识别功能提升网络管理效果

随着网络应用的增加,网络管理难度越来越大。Hillstone多功能安全设备内置了上千种丰富的网络应用特征,能够识别各种网络应用,网络管理员可以根据识别出的网络应用,部署安全策略进行网络应用控制,结合用户识别,实现内网的可视化、高效率管理。

● 丰富的QoS功能保障关键业务带宽

Hillstone企业安全设备支持丰富的QoS功能和灵活的流量调控策略,能够有效保障关键业务的网络带宽,其特有的多级嵌套系统及出色的流量查询与统计系统,能够有效保障关键业务系统带宽,并帮助网络管理员更好的对全网流量进行规划调整。

运行效果

中金基金通过在网络边界部署SG-6000-M3108,依靠强大的安全防护功能和丰富的网络管理功能,在保障关键业务数据安全的同时,提升了内网整体的安全管理效果。为中金基金未来的业务拓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产品

下一代防火墙
山石网科E系列下一代防火墙基于深度应用、协议检测和攻击原理分析的入侵防御技术,可有效过滤病毒、木马、蠕虫、间谍软件、漏洞攻击、逃逸攻击等安全威胁,可为用户提供 L2-L7 层网络的全面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