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建设坚固的企业安全堡垒


随着伊利集团业务的发展以及对网络业务的需求,实现伊利集团的办公一体化,伊利集团着手建设集团VPN网络,欲借VPN通道,实时接管骨干线路上业务流量,确保无间断的给用户提供网络访问平台。

山石网科通过在伊利集团核心以及各个分支机构部署山石网科高性能多核安全设备,开启VPN,确保了通过VPN专线的网络服务的不间断提供。同时,通过开启山石网科安全设备的攻击防护以及流量管理、负载均衡等功能,对非关键业务流量进行控制,极大地提高了伊利集团的网络利用率。

需求分析

为了实现伊利集团总部以及分支机构的数据通信互连,伊利集团需要通过组建专网专线的方式来实现,但是由于专线的成本较大,且有可能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电力中断、自然灾害等)造成专线长时间中断,影响业务系统的正常应用;随着员工的增多、网络环境日益恶化,同时也需要安全设备设备对集团网络进行攻击防护及管理, 因此,伊利集团急需高效稳定的安全设备来实现VPN互连并且对集团网络进行管理以提高运行效率。

解决方案

伊利集团经过长达半年的产品评测选型,最终选择了山石网科提供的解决方案:Hillstone SG-6000-G2110做为搭建高吞吐量VPN通道的安全设备,部署在总部作为核心VPN网关,各个分支机构部署山石网科SG-6000-M系列做为分支线路的VPN防火墙。

在本项目中,山石网科安全解决方案的主要特点如下:

1. 多链路负载均衡优化链路

为充分利用每条链路的资源,使用山石网科设备的链路负载均衡功能,通过对多条链路权重的设定,来平均分配网络资源请求,保障用户正常上网。

2. 增强内外网安全防护

山石网科高性能多核安全设备通过病毒过滤,内外部攻击防范,IPS入侵防御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安全防护。

3. QoS带宽控制管理网络流量

山石网科提供专业QoS带宽管理解决方案来协助用户管理网络流量,杜绝单个IP占用流量过多问题,保障关键业务的可用带宽。

4. 独有PnPVPN技术帮助伊利快速部署和简便维护

山石网科在建立VPN时推荐使用特有的PnPVPN技术,该功能开启后,只需在总部设备建立VPN账户,分支机构就可以随时使用山石网科的设备通过输入账户密码的方式,快速有效地建立分支与总部之间的VPN通道,保障了伊利集团VPN网络的畅通,实现助力伊利集团企业发展的目标。

运行效果

通过在伊利集团部署山石网科的安全设备,不仅实现了企业总部和各分支机构的安全高速互联,同时依托山石网科高性能多核安全设备的综合安全功能,解决了高性能线路备份问题,同时还为企业的网络环境提供了更加安全、高效的保障。

相关产品

下一代防火墙
山石网科E系列下一代防火墙基于深度应用、协议检测和攻击原理分析的入侵防御技术,可有效过滤病毒、木马、蠕虫、间谍软件、漏洞攻击、逃逸攻击等安全威胁,可为用户提供 L2-L7 层网络的全面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