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AX应用交付系统显著提升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信息云”运行效率


用户需求

随着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业务不断拓展,互联网应用访问流量越来越大,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对‘信息云’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互联网业务应用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提升上下游用户高效访问体验等,越发显得重要。

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网络承载着重要生产业务系统,对内需要提供公司内部办公、分支接入,对外需要提供第三方单位的VPN接入,同时也要对互联网提供网站WEB类服务。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当前互联网出口带宽资源及单一的DNS解析不能有效解决互联网用户多样化的接入需求,信息系统发展到了一定的瓶颈,因此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需对现有网络及应用系统进行升级:

  • 互联网出口需要采用多运营商链路接入,全面提升出口的带宽资源,同时也要加强互联网出口的高冗余建设,面向互联网服务实现智能DNS解析。
  • 对内加强服务器资源池的建设,同时针对关键WEB应用升级至HTTPS,在加强互联网业务高可靠的同时也提供高效的互联网访问体验。

解决方案

为保证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信息云’高效运作,需在互联网出口部署两台应用交互设备,采用多运营商、多线路接入、七层应用优化及SSL加密,基于域名负载,保障互联网业务应用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提升上下游用户高效访问体验。

山石网科根据业务需求及用户使用场景,推荐用户使用山石网科应用交付AX1000进行测试和上线。用户在对比多家安全厂商产品的功能/性能后,最终选择购买山石网科AX1000交付系统。主要使用功能如下:

  • SmartDNS

AX1000通过SmartDNS实现公司域名的智能解析,根据用户请求来返回对应ISP的IP地址,提高用户访问效率,通过高性能服务器负载均衡和服务器健康检查功能,智能调整访问流量的分配,自动完成故障的切换,确保了最优的访问体验,大大提升了服务器群和应用的可用性。

  • SSL卸载

通过SSL卸载技术实现重要站点和页面的SSL加密,对外提供HTTPS安全连接,对内与服务器建立HTTP连接,便于后端安全设备进行安全监测。

  • 服务器负载

基于域名负载功能,实现多域名解析到同一个公网IP地址,通过对数据包解析负载到内网对应服务器,很大程度节约了公网IP地址资源。

  • 网站加速

基于TCP连接复用、缓存、压缩等功能实现用户网站加速,在大并发访问的情况下提高网站响应效率,提升网站访问体验。

  • 高可靠性

高可靠HA AP可保证AX主设备故障后备设备接管业务,保证业务的稳定,不会造成业务中断。不仅支持配置/会话同步,还必须支持会话保持表同步/健康检查状态同步。

运行效果

  • 网站访问体验更快(山石网科AX平均延迟低于友商0.3S)
  • 支持基于域名负载(友商只能通过配置规避,易用性较差)
  • 负载性能和SSL卸载性能都明显高于友商(现网CPU和内存占用更低)
  • 网站服务器并发降低到原来的百分之一,极大的释放了服务器资源
  • 用户还通过AX实时监控“信息云”新建,并发,吞吐等状况,提升了运维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

相关产品

信创应用交付
山石网科应用交付AX系列是新一代专业的应用交付产品,具备全面的负载均衡及高性能SSL功能,可以大幅提高核心应用和业务平台的可用性、可扩展性,有效提升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