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前湾港集装箱码头安全建设项目


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QQCTU,2009年12月18日由青岛港集团、招商局集团、迪拜环球、中远集团(现中远海运)、马士基、香港泛亚(长荣)“三国六方”合资成立,合资经营9个泊位,码头岸线总长度3163米。公司航线网络遍布全球各地,目前全球前20强的船公司都在青岛港开辟了航线,每周148条国际直达航线,每月来往世界各地航班达到900多班,航线和航班的密度位居中国北方港口第一。

需求分析:

由于前期的网络安全建设比较薄弱,青岛市举办重大会议期间,需要对现有网络安全建设进行加固和升级。

山石网科解决方案:

结合用户的业务需求和安全需求,山石网科为QQCTU用户提供了一揽子的安全解决方案,有效进行了网络安全加固,保障了重大会议期间的安全稳定。山石网科解决方案部署于青岛港前湾港集装箱码头的内网,用于内网的安全防护,安全设备包括防火墙,IPS产品等,均按照双机冗余进行配置。充分考虑了高性能、高扩展性、高可靠性和统一管理等用户需求,在产品性能、功能性、稳定性上最终赢得用户认可。山石网科网络入侵防御系统(IPS)是专注于网络入侵攻击检测的安全产品,具备如下特点:

  1. 高可靠性

山石网科网络入侵防御系统(IPS)支持HA(高可靠性)部署模式。用户通过双机冗余(HA部署)避免单点故障,提升了系统可靠性。IPS设备接口支持硬件Bypass,当设备断电或故障时可以快速切换到Bypass状态;同时当系统资源利用率过高时,可以自动进行软件Bypass。

  1. 及时、高效的安全服务能力

山石网科网络入侵防御系统(IPS)拥有内嵌8000+的入侵攻击特征库,并保持实时升级。当有网络攻击或漏洞爆发时,山石网科能够在短时间内应急响应,通过更新IPS规则库及时检测和阻断威胁。

  1. 丰富的监控统计

山石网科网络入侵防御系统(IPS)能够从网络威胁、网络流量、URL和运行状况等多种进行监控统计,通过线性图、柱状图和饼图等方式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使管理员能够清晰、直观的了解这段时间内发生的威胁情况、流量状况以及设备运行状态等,以便管理员根据相关信息对策略做出相应的调整。设备具备完备的环境监测功能,例如电源、风扇、系统温度、资源利用率等,系统管理员可以提前发现和解决问题,避免故障发生。

运行效果:

青岛港前湾港集装箱码头安全加固和升级顺利完成,保障了重大会议期间的网络安全运行。

相关产品

入侵防御和检测系统
山石网科入侵防御和检测系统拥有多重威胁检测和防御能力,支持对僵尸网络攻击、DDoS 攻击、已知协议漏洞利用、Web 攻击、垃圾邮件、钓鱼、木马病毒和恶意软件等一系列网络入侵威胁进行检测及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