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络安全建设


价值:
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项目中,山石网科数据中心防火墙替换国际广播电台互联网区域出口防火墙,具备负载均衡、入侵检测、远程接入控制、防病毒、流量分析等功能。山石网科为用户提供了详细的替换和切换方案,并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系统的整体切换,切换后的防火墙仍旧保留原有防火墙的全部安全策略,有效地保障了广播电台互联网出口安全。

概要: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变化,传统媒体在当今社会的影响力日益下降,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的新媒体日益迸发出活力,正在逐渐替代传统媒体的地位。根据新媒体的发展,现在国内媒体单位都依据自身的发展需求,构建办公与生产网络,旨在更好的利用网络技术改进和优化工作业务流程,更好的贴近新媒体制作的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广电系统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单位,主要业务涵盖了新闻文字、音频、图片、视频等业务,所有的工作都是依托于网络化。

需求分析: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互联网区域系统现状是出口路由器下联传统防火墙设备。防火墙只具备基本功能,提供NAT服务,通过各种安全策略,将国际台内外网隔离。用户的主要网络需求在于:

  • 增强原互联网出口区域的安全、可靠、稳固性;
    需要替换的防火墙位于内外网之间的互联网出口区域,位于网络结构的上端,主要作用是为了保证内外网之间的数据通信安全,防止来自外网区域的网络攻击。由于其直接通过出口路由器与外部互联网相连,因此极易发现安全漏洞、遭受网络攻击,因此该层防火墙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与数据高效传输能力至关重要。
  • 增强网络出口区域设备的性能;
    由于互联网出口区域汇聚了内外网的交换数据,是整体网络的重要节点。因此需要通过在该区域实现负载均衡、入侵检测、入侵防御、防病毒、VPN远程接入、网络流量分析等功能,以有效监控网络运行状态,提高整体网络的防病毒、防攻击能力,提高整体网络的稳定和交换性能。

解决方案:
山石网科为用户提供的数据中心防火墙设备的吞吐量、并发连接数及每秒新建连接数等指标满足了用户目前以及未来几年的网络需求。山石网科数据中心防火墙提供了入侵防御设备、基于Web的防护设备、硬件杀毒设备、VPN设备、防DDoS设备、应用流量控制设备以及对于移动设备的安全防护手段;同时在负载均衡功能方面,为国际广播电台着重增强了应用系统的负载均衡。山石网科的数据中心防火墙利用其强大的全分布式处理架构,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节省其他新设备的开销成本,既方便运维管理又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运行效果:
山石网科的数据中心防火墙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上线后运行稳定,丰富的功能、完善的业务处理的流程、高性能、简便的操作性,以及极高的可靠性保障了用户网络的稳健,给用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相关产品

下一代防火墙
山石网科E系列下一代防火墙基于深度应用、协议检测和攻击原理分析的入侵防御技术,可有效过滤病毒、木马、蠕虫、间谍软件、漏洞攻击、逃逸攻击等安全威胁,可为用户提供 L2-L7 层网络的全面安全防护。
数据中心防火墙
X系列数据中心分布式防火墙最高支持3.5Tbps的吞吐性能,具备海量策略规格和丰富应用安全防护能力,全模块冗余及支持热插拔,满足电信级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