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捷报 | 山石网科荣获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2022年协同育人尖锋奖”


山石网科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

支持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

致力于成为您优质、可靠的伙伴!

11月23日,2022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自主安全论坛暨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在江苏泰州成功召开。山石网科荣获“2022年协同育人尖锋奖”,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副总裁)杨庆华荣获“优秀尖锋导师奖”,并发表了题为《从攻方视角看攻防演练要点》的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荣誉主任严明,泰州市海陵区副区长曹锦明,泰州市海陵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庆栋,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主编田霞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泰州市海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孙乾主持。

本次论坛由中共泰州市海陵区委员会、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政府、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编委会主办,泰州东部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承办 。论坛的主题为“自主决定命运,创新成就未来”

泰州市海陵区副区长曹锦明为会议致辞。他表示,海陵以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为基础,积极打造集创新、人才、载体、服务于一体的“信息城”。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荣誉主任严明在致辞中表示,自主创新是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必由之路。在网信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我们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要对困难有客观地认识和充分地准备。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首席科学家沈昌祥通过视频发表演讲中表示,从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出发,就是要解决计算科学少攻防理念、体系结构缺防护部件、重大工程应用无安全服务三大问题。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发起人田霞在论坛上报告了2022年度训练营的工作成绩。

图注:泰州市海陵区副区长 曹锦明

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副总裁)杨庆华发表了题为《从攻方视角看攻防演练要点》的演讲。杨庆华以安全演练的红队视角,从攻击者的角度审视了用户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总结了近几年用户在攻防演练结果中所表现出来的不足之处,在此基础上分享了在日常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中需要做的重点工作。

图注: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副总裁) 杨庆华

会上, 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颁发了2022年度协同育人尖锋奖,表彰了优秀尖锋导师、优秀指导老师和“精英百强”大赛获奖学生,公布了新晋联合培养基地和新晋尖锋导师名单。山石网科荣获“2022年协同育人尖锋奖”,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副总裁)杨庆华荣获“优秀尖锋导师奖”

                                                                                                   图注:山石网科荣获“2022年协同育人尖锋奖”

 

图注: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副总裁)杨庆华荣获“优秀尖锋导师奖”

自主决定命运,创新成就未来!作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山石网科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未来,也将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支持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为网安行业持续培养优秀的后备力量,致力于成为您优质、可靠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