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捷报 | 山石网科入选安全牛《安全SD-WAN应用指南》


山石网科安全SD-WAN解决方案
部署简单、运维高效、业务保障、安全合规
让用户的广域组网更稳定、更高效、更安全

8月18日,安全牛《安全SD-WAN应用指南》报告入选发布会在线上召开,山石网科安全SD-WAN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山石网科产品行销经理王亚军在此次发布会上作了题为《山石网科安全SD-WAN解决方案》的分享。


图注:山石网科产品行销经理王亚军发表演讲

安全合规,技术前瞻

1.广域网组网新挑战与新思路

近年来,随着企业数字化和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企业规模迅猛扩张,企业组织架构逐渐趋于扁平化,越来越多的分支机构需要跨越广阔地域的WAN组网来实现与总部之间的互联通信。然而数字化转型给企业所带来的业务量激增、跨区域访问、业务上云等新变化,使得传统WAN组网专线成本高、应用体验差、运维管理难的问题日益凸显。

为应对企业传统WAN组网所面临的诸多挑战,SD-WAN方案应运而生。它满足了企业与数据中心、分支机构及云环境的连接以及集中化管理的诉求,又因为具备快速部署、便捷运维、低成本构建等优势,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2.安全SD-WAN理念

SD-WAN为企业网络管理带来便利的同时,不经意间也创造了新的攻击面,为勒索软件、APT、病毒蠕虫和其他恶意软件提供了机会。调研发现,随着SD-WAN应用需求发展,其安全需求一直在增强。SD-WAN的安全需求主要来自于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企业广域网组网需要满足越来越严格的合规需求,任何一个组织都不会将网络的安全能力建设放置于次要位置。

二是SD-WAN广阔的地域范围对安全有着更高的要求,任何一个节点被攻陷都会严重威胁全网安全。

三是企业对深入业务应用的安全需求在不断扩展,企业需要深入4-7层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为了应对SD-WAN总部、分支设备、网络及应用中的一系列安全挑战,“安全SD-WAN”产品和相关解决方案由此诞生,即将SD-WAN组网技术与安全技术融合,提供覆盖总部、分支、数据中心、云环境等多场景的广域网安全组网方案,其SD-WAN组网能力、多业务安全能力、应用识别及优化、全网安全运维管理等功能均通过一个界面进行管理,执行一个统一的配置和管理逻辑。将SD-WAN与安全能力集成到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中,能够实现安全能力的原生赋能,进而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的网络。

3.山石网科安全SD-WAN解决方案

(1)方案简介

山石网科为应对企业广域网络所面临的各种挑战,遵循安全SD-WAN理念,推出了山石安全SD-WAN解决方案。方案由山石网科安全管理平台HSM作为SD-WAN控制器,以山石网科全系列防火墙、SDW系列安全网关、山石网科虚拟化防火墙(山石云·界)作为 CPE/vCPE,覆盖总部数据中心、企业分支、中型网点、小型门店、云网互联等多种分支场景,为用户构建全场景、易运维、高安全、高稳定的SD-WAN解决方案。


图注:山石网科安全SD-WAN解决方案
方案整体采用HSM(安全管理平台)作为SD-WAN控制器,对所有分支区域的出口网关设备CPE进行统一管理及配置下发。其Underlay网络采用互联网、专线、4G 等多种链路,链路选择灵活;Overlay 网络通过SD-WAN控制器进行可视化的配置与隧道建立,实现企业总部、分支机构、与云环境之间的高效互联通信。

(2)方案价值

方案具备‍部署简单、运维高效、业务保障、安全合规这四方面的核心价值,再结合清晰、简洁、可视化的控制平台,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式的安全SD-WAN解决方案。核心价值包含一下7个方面:

支持零配置开局,实现快速组网
按需网络编排,灵活构建组网
统一监控告警,实现运维闭环
提供可视化大屏,整网信息一目了然
业务灵活选路,合理分配链路
动态链路切换,链路质量保证
领先的防护能力,满足安全合规

深耕网安,优质可靠

山石网科安全SD-WAN解决方案依托于山石网科10多年的安全技术积累,构建了天然安全的SD-WAN方案,帮助用户解决传统广域网因业务激增、跨区域访问、业务云化导致的各类问题,提供了即插即用、快速组网、安全防护等价值,帮助企业高效运维广域网,真正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方案目前已经在互联网、制造、金融、医药、能源、政府、交通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相信随着SD-WAN与安全技术的不断发展,山石网科安全SD-WAN解决方案能力还将持续演进,使行业用户的广域组网更稳定、更高效、更安全。

此次山石网科入选安全牛《安全SD-WAN应用指南》,是对山石网科安全SD-WAN解决方案的充分肯定。未来,山石网科将继续在“可持续安全运营”技术理念的指引下,为用户提供更加领先、可靠的网络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加周到、全面的服务,致力于成为您优质、可靠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