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宽宏远确保安全高效的宽带上网


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致力于社区宽带网络建设、运营和服务并承接智能化小区和智能大厦系统集成工程的新型高科技企业,接入用户主要由公司集团类客户,及小区客户组成,用户对链路质量和上网体验要求很高。

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采用Hillstone高性能NAT及日志审计解决方案,通过Hillstone SG-6000-X6150数据中心防火墙,为其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互联网接入服务。随着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宽带业务规模和系统容量的进一步扩展,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又持续采购了高性能的Hillstone SG-6000-X6180数据中心防火墙和Hillstone 安全审计平台HSA,分别作为高性能NAT设备和日志审计设备部署在其互联网链路出口上,为提升接入用户上网满意、合理控制宽带运营成本、有效应对监管要求等发挥出更积极的作用。

需求分析

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根据宽带业务规模和系统容量的进一步扩展进行设备升级改造,提出了如下的建设要求:

● 保障用户体验:接入用户的上网体验是宽带接入业务普遍关注的要素,也是宽带运营商吸引更多的接入用户,实现增收的主要途径。为此,对于部署在互联网出口链路上的网关,就需要具备高性能来保障用户的上网体验。

● 抗攻击:宽带运营商运营网络中,存在一些不安全的浏览,不健康的访问,会导致用户受到越来越多的病毒攻击、非法入侵等威胁和攻击。这就要求相关设备能够有效检测和抵御相关的攻击,保障用户的利益。

● 满足监管要求:依据**部82号令,互联网运营服务商,必须提供有效的上网访问记录,并在相关监管部门查案过程中给予协助,为此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需要相关的日志审计措施。

解决方案

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互联网出口链路升级改造,采用Hillstone SG-6000-X6180数据中心防火墙,部署在互联网出口处,开启高性能NAT、抗攻击、URL过滤、IM记录等功能,同时采用Hillstone安全审计平台与出口的防火墙直连,同时记录NAT、URL和IM日志。发挥了如下的作用:

● 高性能支持海量上网确保用户满意
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随着业务的高速发展,接入用户规模不断增加,这对出口的网关设备带来极大的挑战,而Hillstone SG-6000-X6180数据中心防火墙采用高性能多核硬件架构,以及板卡式结构设计,最大可实现100Gbps的大包吞吐量,以及6000万并发处理,有效支撑海量并发上网访问,并保证在设备接入后没有影响原有的上网访问速率,保证用户的上网体验。

● 全面的攻击防护保障用户利益
Hillstone SG-6000-X6180数据中心防火墙提供了全面的攻击防护功能,能够针对DoS/DDoS和常见攻击进行有效的阻断,有效保护网络的畅通。此外,Hillstone SG-6000-X6180数据中心防火墙强大的攻击检测能力以及处理性能为分析和阻挡各类攻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通过全面的攻击防护功能,可以有效抵御互联网中各类攻击,保障用户利益。

● 应对监管要求的高性能日志检索
Hillstone高性能日志审计平台帮助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有效应对监管要求,该平台集中收集了Hillstone SG-6000-X6180数据中心防火墙的NAT日志、上网访问日志和IM上下线日志,支持每秒10万条日志的接收速度并以多种形式的报表提供给监管部门。同时,Hillstone安全审计平台采用优化的查询算法,即使在日志记录接近饱和时,查询日志的最大时间不超过20秒。高性能、高效率的安全审计平台可满足安全监管的要求。

运行效果

设备上线以来,一直保持长期的稳定的运行状态,无论Hillstone SG-6000-X6180数据中心防火墙和Hillstone安全审计平台都满足了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需求。尤其是北京中宽宏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提出的IM日志跨表查询功能,很好的实现了IM日志的24小时的快速定位。

相关产品

数据中心防火墙
X系列数据中心分布式防火墙最高支持3.5Tbps的吞吐性能,具备海量策略规格和丰富应用安全防护能力,全模块冗余及支持热插拔,满足电信级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
日志审计平台
山石网科安全审计平台为客户提供日志集中审计、行为监管溯源功能。适配广泛的场景需求,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安全审计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