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疾控中心县级VPN安全接入


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国家疾控中心就开始了疫情直报系统的建设,利用VPN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将各级疾控机构互联起来,方便于各地的防疫站、疫情监测站能够将相关的疫情信息直接传递到国家疾控中心。

云南省疾控中心已经建成了覆盖省中心、地州市中心的两级网络,本次项目则是将网络延伸到县级中心,依托互联网平台,引入了Hillstone SG-6000-M3600,一方面实现了县级单位与省中心、国家中心的IPSEC VPN互联,另一方面也实现了县级移动办公人员通过SSL VPN接入到县级平台进行相关的业务访问。

需求分析

疫情直报是国家疾控单位的重要业务系统,整体系统分为国家、省、地市、县区和防疫站共五个级别,由于地方特别是一些边缘的县区的网络条件千差万别,因此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广泛的互联就成为疫情直报的首选,而互联网的开放性特点,要求必须有加密的手段以保障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安全,为此国家疾控经过数年的建设,全部采用VPN实现安全的互联和互访,在本期项目中,重点是针对云南省县级平台而建设,用户对引入的安全设备提出:

● 设备支持多种VPN接入方式,满足县级单位与省中心、国家中心的IPSEC VPN接入;

● 支持县级单位移动办公用户的SSL VPN接入及智能手机的VPN接入;

● 提供流量管理功能,可以根据接入访问的业务类型实现差异化的带宽保障。

解决方案

经过前期的测试与比较,Hillstone SG-6000-M3600凭借高性能,支持多种VPN接入功能的特点,成为云南省疾控中心的选择,30台Hillstone SG-6000-M3600部署在县级中心的网络边界,与地州市中心边界的IPSEC VPN设备对接,实现互联互通,并通过VPN隧道接力技术,实现与省级中心和国家中心的访问;同时M3600提供的SSL VPN,也为县级移动办公人员提供接入访问的渠道;提供的VPN隧道内的流量管理技术,为重要的视频类应用提供保障带宽支持。

● 硬件加密实现高性能的VPN传输

基于多核硬件平台,Hillstone安全设备均采用硬件加密技术,从而保障了平台的处理性能,SG-6000-M3600可提供高达700Mbps的VPN吞吐量,完全可以保证云南省疾控中心的业务运行效率,特别是视频类对带宽质量要求较高的应用,也可得到充分的效率保证。

● 支持多种类型设备的移动接入

Hillstone安全设备支持多种VPN技术,同时也支持多种类型的接入终端,除了典型的IPSec VPN和SSL VPN以外,在设备上还支持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接入,通过L2TP和PPTP,实现安全的接入和可靠的数据传输,具有极高的灵活性。

● 隧道内流量管理提升业务资源分配合理性

Hillstone安全设备支持的隧道内流量管理技术,可根据不同的业务实现带宽的有效分配,并按照优先级的却别,优先转发高级别的业务,从而保障资源分配的合理性。

运行效果

支持多种VPN技术的Hillstone SG-6000-M3600,在云南省疾控中心县级平台接入项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设备支持多种类型的移动设备接入的特点,充分符合云南省疾控中心的业务要求,另外设备的高性能的特点,也成为云南省疾控中心在多个品牌中选择Hillstone的关键要素。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