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网速与安全的提升


汽车之家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为汽车消费者提供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所有环节的全面、准确、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致力于通过产品服务、数据技术、生态规则和资源为用户和客户赋能,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汽车网企业。

需求:

“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这个荣誉背后,是海量网络流量频繁交互的结果,这对支撑业务正常运行的网络设备有着极高的性能要求。海量的流量必然意味着网络面临更高的风险,可能受到的网络攻击也多种多样。同时汽车之家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多个分支,各地移动互联,需要安全的接入企业内网,保障移动办公人员的正常办公。具体需求如下:

  • 全面防护,保障边界安全

作为拥有广大用户的汽车网站,一旦网络系统瘫痪,影响日常办公和业务的维护,对企业造成的损失将是不可估量的,作为连接内网与互联网的守护者——边界防火墙而言,需要其能够抵御外部的网络攻击,保障边界安全。

  • 多出口链路负载均衡

网络出口拥有多条链路,每条链路的带宽和网络质量都不尽相同,如果依靠人工手动调节各链路的流量权重比来达到各链路均衡负载的话,将花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还有可能造成链路拥塞等状况。期望能够根据链路的质量自动调节各链路的流量权重,充分利用多出口链路的资源,均衡负载业务流量。

  • 适度的上网行为管理和审计

企业内网用户众多,网络流量繁杂,有时网络流量急剧上升,导致链路拥堵,严重影响正常的网络办公环境,期望对内网中流量进行识别分类,保障重要业务的传输质量,并能对各种上网行为时间进行日志审计。

  • 各地办事处内网互联,搭建企业专网

公司很多的技术及销售文档都是存放在内网服务器里,只有内网用户才可以进行访问。包括很多的办公系统及资源都是仅限内网使用的,办事处的员工则无法正常访问这些内网资源,影响正常办公。需要搭建总部与各办事处的企业级专网,保障各办事处人员可以正常访问公司内网资源。

解决方案:

山石网科根据用户场景和实际需求进行深入的了解,经过严格测试,最终为用户制定了行之有效,防患未然的安全解决方案:

  • 山石网科下一代防火墙提供超过130万条实时更新的病毒特征库,提供高性能的病毒过滤功能,支持对HTTP、FTP及各种邮件传输协议流量中的病毒进行查杀,有效抵御木马、蠕虫、间谍软件等安全威胁;对外地址使用NAT功能,隐藏内网主机真实地址,保护内网主机安全。
  • 创新的链路负载均衡技术,对链路流量采样分析,根据链路的时延、抖动及丢包等链路状态值,结合链路带宽,通过优越的算法动态调整各链路的流量分配权重,实现动态的多链路流量负载均衡。
  • 深度应用识别技术能够准确识别数千种网络应用,并为用户提供应用类别、应用风险等级等多维度的可视化信息,结合精细的策略控制,可实现对应用的有效管控;iQoS流控技术可设置重要业务的保障带宽,闲时带宽资源共享,忙时优先保障重要业务的运行,既保障带宽资源有效利用,又保障了重要业务的优先传输,一举两得;山石网科安全审计平台为客户提供上网访问行为的监管和审计功能,满足**部82号令及上级单位的监管要求,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安全审计解决方案。
  • 山石网科下一代防火墙支持多种VPN技术,满足用户的各地办事处互联内网通信的要求,还可为用户提供移动办公人员接入内网办公的需求。内置VPN加速芯片,可显著提升IPSec/SSL VPN性能,为用户搭建可靠的企业级专网。

运行效果:

山石网科下一代防火墙接入企业网络中运行稳定。通过人性化的界面可实时查看网络中的应用流量Top10,帮助用户了解当前网络中各应用的流量排名,找到占用网络带宽的应用源。创新的负载均衡技术给用户带来了极好的体验感;设备上线后关键业务的稳定运行,闲时带宽的释放也获得用户的肯定。

相关产品

下一代防火墙
山石网科E系列下一代防火墙基于深度应用、协议检测和攻击原理分析的入侵防御技术,可有效过滤病毒、木马、蠕虫、间谍软件、漏洞攻击、逃逸攻击等安全威胁,可为用户提供 L2-L7 层网络的全面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