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载清华园 山石网科荣获“2017年度清华校友企业创新成长奖”


12月15日,清华大学产业创新论坛暨清华校友创新企业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网络空间安全领导厂商山石网科荣获“2017年度清华校友企业创新成长奖”奖项,作为清华校友同时也是获奖企业创始人,山石网科CEO兼总裁罗东平受邀出席并领取奖项。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联合清华校友总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科学的评价方法、规范的评选动作、严谨的评选流程评选出清华校友企业行业创新先锋、优秀的创新成果以及创新优秀个人代表,从不同角度呈现清华校友企业和个人创新成果。

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即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坚持以“匠心”精神十年如一日的深耕细作,为用户提供业界最高水准的产品方案。也正是有这样踏实不浮躁的精神支撑,使山石网科的产品在国内外屡获认可与好评。无论是在世界最知名的第三方评测机构评比中脱颖而出,还是连续数年入选最具权威性的魔力象限,山石网科始终向着“成为世界一流的受人尊敬的网络安全厂商”方向稳步前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调研评选”活动有利于加强校友企业间的学习与交流,在全社会创新创业大潮下呈现清华人的整体创新面貌,凝聚起清华创新力量。

此次山石网科获奖,得益于企业领头人罗东平的引领。罗总以清华人的进取精神与长远目光,始终坚持以创新型技术为导向,带领山石网科不断推陈出新,为用户提供最新颖高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也为中国厂商在全球的网络安全舞台取得更多的瞩目与认可。

此次获得2017年度清华校友企业创新奖有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豪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企业;获得2017年度清华校友企业创新成长奖的有北京雷蒙赛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珠海纳金科技有限公司、海纳医信(北京)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家企业,山石网科是获奖的唯一一家网络安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山石网科的投资人之一——北极光创投的董事、总经理邓锋荣获”清华校友创新人物”称号,并围绕”风险投资助力科技创新与经济转型”的主题,从股权投资对企业的重要性,以及风险投资面临的风险和机遇等进行分享。邓锋表示,因为自己有过创业经历,所以也更愿意为中国创新创业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真正的高科技创新的创业者们可以找到合适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