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安全设备“孪生“模式,保障”双活“数据中心——山石网科发布新版OS


近日,网络空间安全领导厂商山石网科正式发布StoneOS 5.5R4版本。此次发布创新性的推出了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孪生模式”;全面提升了下一代防火墙链路负载均衡功能的专业性,优化网络访问;新增了终端接入安全的功能。此次升级多方面的提升了下一代防火墙在数据中心、互联网出口以及企业网络等应用场景的用户体验。

如今双活数据中心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以及大型企业,两个数据中心同时工作保障了可靠性,也可分担负载,虚机可在数据中心间任意迁移。然而双活就意味着两个数据中心路由同质化并会产生非对称流量,目前绝大多数基于状态的防火墙无法解决跨数据中心非对称流量的处理。山石网科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核心是业界首创的防火墙”孪生模式”,其独有的隧道技术保障了流量在同一台防火墙上处理,从而解决了双活数据中心场景下非对称流量处理的问题。同时,该方案可以做到多台防火墙配置、会话自动同步,防火墙自身的安全功能还可以保障完善的访问控制以及数据中心之间的流量可视化。此外,该方案具备更强的通用性和适用性,支持多种数据中心的组网方式。

伴随着应用带宽的不断扩大以及多链路资源浪费现象的日趋严重,急需高效利用多出口链路带宽的解决方案,在多链路负载更加均衡、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提升用户体验。此次新增了更专业的链路负载均衡技术,多种均衡算法全面优化了网络访问并且可针对目的地址或子网实时探测链路质量,高兼容模式保障了重要应用不断网,可广泛应用于运营商、广电和高校等环境的高速互联网出口,帮助用户获得最优链路访问,确保带宽资源高效利用。

大量的移动终端随时随地不受限的接入网络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也带来了严重的网络安全隐患。此次升级填补了终端接入安全领域的空白,新增了下一代防火墙终端独立和共享接入的识别和监控功能,支持识别监控接入终端IP、终端数量等以及windows、mac、linux、ios、andriod等操作系统识别。

此次版本升级,让山石防火墙与云沙箱产品云·影有了更紧密的连接,大大提升了对未知威胁的检测能力,山石防火墙可以将SMTP、POP3、IMAP4、FTP流量中提取出的APK、JAR、MS-OFFICE等文件送到云沙箱进行行为检测,同时新增了多种前置过滤技术提升了云沙箱的检测效率,而全局配置、Profile配置、以及预定义和自定义配置让用户的操作更简便、灵活,独立开辟的云沙箱日志模块详尽记录检测过的文件结果,做到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