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发布智能内网威胁感知系统


近日,综合网络安全厂商山石网科宣布发布智能内网威胁感知系统——山石智·感。山石智·感通过智能安全技术对未知威胁及异常行为进行检测及威胁关联分析,进而精准定位风险风险主机,将完整的攻击链细节还原。可部署在内网核心资产服务器的出口,为政府、企业、金融、医疗等对安全高度敏感的企业坚守内网安全阵地,与传统边界防护方案共同形成整体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针对化、定制化的高级恶意软件已经成为企业的最大威胁,传统防御体系已经存在内网的中空地带,给黑客留下了巨大的可利用空间。新的网络安全时代,需要的是纵深部署、攻防对抗的思路,而内网安全无疑是攻防对抗的关键举措。通过具备行为分析和快速响应的智能化技术,在第一时间发现内网失陷主机,是部署内网安全的最重要的一步。

山石网科继发布内网安全解决方案之后,正式推出智能内网威胁感知系统。利用山石网科独创的“未知威胁检测”和“异常行为检测”两大核心智能安全技术,山石智·感首先发现未知威胁及异常行为;再基于用户行为分析的技术思路,通过机器学习、数学建模等核心技术,对内网主机进行网络/ 应用行为分析,有效的对内网失陷主机进行感知。这一关联分析的过程可还原整个攻击过程,进而定位失陷主机及跳板主机,有效保护数据中心的核心资产服务器,严防重要数据泄漏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