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云•格”荣获第二届云鼎奖全球创新产品奖 开拓云端安全防护新方向


日前,山石网科新近发布的 “山石云•格”在2015全球云计算大会上荣获“2014-2015年度全球创新产品奖”。“山石云•格”是国内首款实现虚拟机微隔离的云端安全产品,此次在这个全球顶级的云计算大会中获得云鼎奖,意味着山石网科在虚拟云领域的安全防护实力获得了国际范围的肯定与认同。

全球云计算大会(Cloud Connect)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云计算盛会,由UBM于2008年创办于美国硅谷,并于2013年引入中国。作为大会的核心活动,“云鼎奖”于2014年创立,包括多种奖项,旨在表彰年度对中国云计算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厂商、产品和人物。今年“云鼎奖”共收到了来自114家企业投递的307项奖项申报,山石云•格在众多申报中脱颖而出,最终将奖项收入囊中。

“山石云•格” 被誉为每台虚拟机的贴身保镖,是通过虚机微隔离实现虚拟机之间实时流量和应用的可视,达到减缓和阻断威胁横向扩展的目的,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云安全服务。山石网科销售副总裁欧红亮透露,“山石云•格 ”已在不同行业用户的典型场景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安全防护:在某园区政务云,对整个云平台进行安全审计及事故溯源,实时掌握不同业务续集或租户间的流量及用户、应用、威胁状况,定期输出审计报表;某商业银行私有云的新业务实验区,部署“山石云•格”后,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流量并阻止威胁,保障业务进行,降低了损失;在某私有云部署防护中,“山石云•格”利用专利引流技术(发明专利ZL201410300904.6),实现VM之间隔离,为客户节约投资,减少了部署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山石云•格”适用于广泛的云生态系统,与“山石云•界”——山石网科下一代防火墙虚拟版本结合部署,可为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提供东西南北棋盘式全维度保护,为云边界及虚机内部提供完善的安全解决方案。

山石网科市场副总裁张凌龄表示,非常荣幸“山石云•格”揽获了这一重量级的国际奖项,也是这一开创先河的产品获得业界关注的积极信号,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它能够引领云端安全防护的全新发展方向。同时,山石网科将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与云平台、云计算厂商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致力于为更多行业的用户搭建绿色、专业、完善的云安全防护平台,为用户提供任意驰骋云端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