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2014求变:将下一代防火墙智能革命进行到底


C114讯 5月19日下午消息(杨笑)云计算、移动化、大数据等IT发展趋势使得企业IT架构所面临的安全形势越发严峻,在如今复杂的网络环境中,企业传统基于威胁的防范技术需向基于风险的防范技术转变,智能安全已成趋势和潮流。

在智能驱动安全时代,以下一代防火墙智能化发展为主则成为时代变革的符号,作为最早推出智能下一代防火墙理念和产品的中国厂商,山石网科凭借其网络安全技术前瞻性和业内对其市场竞争力的认可入围Gartner最新发布的企业级防火墙公司竞争魔力象限报告。

然而,安全领域从来不乏搅局者,众多跨国厂商也都接连把智能融入各自下一代防火墙安全解决方案中。对此,山石网科市场副总裁张凌龄在接受C114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欢迎更多厂商加入,我们不惧挑战,因为实力不够的企业一定要会被搅局者困扰,实力足够的企业一定会要求变,一成不变只会被市场淘汰。2014年,山石网科将通过聚焦产品、市场、渠道的变革,逐步提升在运营商、金融和政府等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产品延伸:逐步走向统一智能

就安全产品布局来说,山石网科从2013年就一直在“竞走”: 3月推出下一代防火墙;4月推出Stone OS 5.0操作系统;6月推出智能下一代防火墙T系列;8月推出x7180数据中心防火墙;9月更新几款下一代防火墙产品;11月推出安全审计平台;12月推出IPS。

2014年,山石网科依旧延续技术进步步伐,加快更多产品更新布局,尤其是在防火墙方面,据张凌龄介绍,最新发布的智能下一代防火墙新版本,完善并补充了威胁防护、异常行为检测等多种功能,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新增了异常行为检测、六大威胁防护、风险分布和威胁监控、监控和预警内容的报表功能、VPN和负载均衡等诸多功能。

对于多方面提升新功能,张凌龄表示:“完善功能并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完成对已知和未知威胁的全面安全防护,通过完全直观化的数据和图表呈现在网络管理者面前,提供‘菜单式’的管理服务,这是我们做智能下一代防火墙的初衷,也是我们的追求”。

而且,张凌龄强调,未来,山石网科希望自己所有的防火墙都具备智能功能,即走向“统一智能”,“目前已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像T系列,将智能分析集成到硬件盒子中;另一种是,将智能分析部分集中在虚拟机上,这样原有M系列和G系列产品部署也即可实现智能。”

市场拓展:立足国内迈向国际

据张凌龄介绍,山石网科的主要产品市场还是国内市场,但就下一代防火墙市场发展来看,与刚刚起步的国内市场相比,国外市场已完全渗透,为此,在立足于国内市场的基础上,2014年,山石网科开始拓展国际市场的步伐。

山石网科亮相 2014年RSA大会,并推出下一代智能安全2.0,正式标志着山石网科在美国市场迈出第一步,张凌龄指出:“美国市场通常对一个新品牌的接受程度比较高,只要你的技术和产品能够帮助解决实际需求问题,品牌到哪儿都有影响力。”

而且,张凌龄还表示,未来,山石网科的产品还会在东南亚、西亚、中东等更多新兴市场开拓,因为就最新Gartner企业级防火墙魔力现象看来,山石网科在技术前瞻性和实力上已具备相当优势,但之所以没能进入领导者象限,就是全球市场规模不够。

此外,有预计2014年,下一代防火墙在中国企业市场的应用比例会逐步攀升,由2013年的10%增长到35%,此后还会逐年上升。为此,张凌龄指出,产品更新换代本来就需一个接受的过程,中国企业会逐步认识到智能安全的重要性,山石网科也会将自身安全的技术理念与产品传递给用户,借助国际乃至全球市场扩张的传导,让中国企业更加了解、信任并采用智能下一代防火墙产品。

渠道扩张:通过业务增值共赢

要想实现产品市场拓展,渠道体系建设必不可少。据了解,山石网科一直坚持渠道营销模式。自2013年上半年发布下一代智能安全理念和产品以来,山石网科与总代理紧密合作,在山石网科2014渠道大会上还签约神州数码,至此,山石网科全国总代理商有上海华盖科技、佳杰科技、神州数码三家。

张凌龄强调,2014年,山石网科将会继续建设、完善,更加规范的渠道体系,而帮助合作伙伴提升的服务能力和竞争力是山石网科今年主要方向,包括帮助渠道伙伴在销售、技术和服务层面提升水平,引导合作伙伴向增值方向转变,提升渠道在产业链中的核心价值,同时提升渠道的盈利水平,实现共赢。

另外,张凌龄指出,除了分销,山石网科自有渠道销售团队已落地成形,“其实,山石网科内部原来就有渠道团队,只不过原来主要是负责渠道管理,而现在则转变为渠道销售和渠道支持,将产品销售与支持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