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与TryStack共同展示FWaas云安全解决方案


2013年11月5日-8日,OpenStack 峰会在香港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OpenStack开发者和厂商汇聚一堂。在此次会议中,山石网科联合Trystack.cn共同发布了基于OpenStack的FWaaS(Firewall as a Sevice)云安全解决方案,旨在为各类云用户提供高可信的安全保障,推动OpenStack技术在中国的部署及落地。

山石网科与Trystack.cn共同发布FWaaS解决方案

“云,开放,安全”是本次OpenStack 峰会的关键词,大部分主流厂商均已开始基于OpenStack布局的云战略,而安全毫无疑问是现有架构中公认最为薄弱的环节。山石网科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有价值,更专业全面的服务,针对OpenStack用户所面临的安全问题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山石网科多年来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智能化、高性能、高可靠、简单易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OpenStack是一种新兴的开源软件体系,用于创建和管理云。从根本上来讲,它的主旨就是构建一种开放的、可扩展的框架,用该框架来管理云环境中的各种资源(计算、网络、存储等)。 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的是虚拟主机租赁服务,物理边界消失,租户无法再通过部署物理网络安全设备。因此,云计算数据中心也需要为租户提供FWaaS(Firewall as a Service)等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山石网科此次发布的FWaaS云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向租户提供更灵活、安全、高效的服务。租户可直接在OpenStack界面上操作订购虚拟防火墙,OpenStack控制台自动连接山石网科物理防火墙为用户创建虚拟防火墙以及做相应的配置,每个租户可以拥有一个或多个VLAN,不同的租户通过不同的虚拟防火墙隔离开来,租户可以对自己的虚拟防火墙进行业务管理。山石网科虚拟防火墙当前支持源地址转换、目的地址转换、服务器负载均衡、基于应用的访问控制、拒绝服务攻击防护、会话限制等网络安全特性。

山石网科市场副总裁张凌龄表示,OpenStack做为全球开发者共同参与的开源项目,自2010年推出以来,迅速获得了广泛支持成。OpenStack的安全问题得到基于对云计算相关技术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山石网科希望可以广泛地与OpenStack厂商合作,凭借在云计算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为云计算技术的推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