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刘向明博士荣获”2013年度十大CTO”


日前,在2013第三届中国计算技术大会上,山石网科CTO刘向明博士在下一代智能安全和数据中心安全等网络安全领域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被授予“2013年度十大CTO”。刘向明博士本年度所著的《揭秘智能下一代防火墙》一书,揭示了下一代智能安全是网络安全发展的重要趋势,帮助企业IT专业人员提升对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的把握和网络安全业务的深刻理解。此次大会荣获十大CTO的还有英特尔、赛门铁克、惠普、EMC、微软、IBM、SAP等公司在中国的首席技术高管。

刘向明先生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3年获得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丁分校物理博士学位,现任山石网科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制定产品策略和方向,全面的技术创新以及预研。加入山石网科之前,刘向明博士曾在几家著名企业担任高级研发管理职位,拥有10余项国际、国内安全技术专利(发明专利ZL201110424951.8)。

近来年,刘向明博士潜心研究网络安全最前沿领域的技术,致力于为网络用户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在刘向明博士的带领下,今年6月山石网科发布了基于主动检测技术的智能下一代防火墙,将基于威胁的安全转变为基于风险控制的安全,将安全威胁防范在发生破坏之前,这也是防火墙历史上首次进入“智能时代”,获得了Gartner等国际著名分析机构和国内外业界高度认可。

8月,同样在刘向明博士的带领下,山石网科发布了创新的全分布式架构及基于该架构的360Gbps安全新品X7180,通过实现网络流量转发性能和网络应用性能同时线性扩展,而重新定义了安全全面线性延展。最重要的是创新的全分布式架构,突破了传统架构的技术壁垒,基于专利的资源分布管理算法(发明专利ZL201410092922.X),实现了多CPU下的资源高效分配及同步存储,并完全去除了控制的单故障点,使网络安全产品的关键性能都可以随着CPU 的增加而全面的线性增长,为应用层安全扩展提供有力保证。

本次评选由中国计算机报组织,连续第二届评选中国地区IT企业年度十大CTO,主办方希望通过评选表彰为网络安全发展和推动企业IT变革而做出突出贡献的技术领导和专家。刘向明博士以其对网络安全做出的前瞻性研究和实践,以及深厚的技术经验和专业眼光,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获得此奖项实至名归。据悉刘向明博士的《下一代智能安全》一书可在山石网科的官方网站完整下载到电子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