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园区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方案背景

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使物联网设备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为企业的运营和管理带来了诸多便利。然而,物联网设备的广泛应用也使得安全问题逐渐凸显,成为了企业运维管理者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在企业园区物联网环境,传统的安全防护手段往往难以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攻击和威胁。近年来,物联网设备漏洞频发,安全威胁不断升级,都充分说明了企业物联网安全形势的严峻性。

其次,等保2.0和相关行业标准的出台,对企业物联网安全的要求变得越发严格。在关键行业领域,如金融行业,物联网安全的重要性尤为突出。然而,由于物联网设备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传统的安全防护手段往往难以应对。

此外,园区物联网设备的普及也使得设备管理和可见性成为巨大挑战。管理员往往难以精确掌握设备的类型和数量,无法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时,部分设备可以直接访问互联网,导致网络边界被破坏,使得园区面临着更大的安全风险。

因此,我们需要制定并实施有效的物联网安全方案,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威胁和挑战。

方案概述

山石网科园区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专门为应对企业日益严重的物联网安全威胁和挑战而设计,旨在为企业物联网安全保驾护航。
方案在山石网科防火墙产品的基础之上,可协同山石智源等山石网科安全运维与运营产品,共同构建全方位、高效率的物联网设备管理和安全防护体系。

方案致力于协助企业清晰识别物联网环境中的各类设备资产,并实现对设备的精细化管控。不仅如此,方案还能敏锐地捕捉到潜在的威胁风险,并快速作出响应,以确保物联网系统的平稳运行和数据安全性。方案适用于部署有摄像机、打印机、IP电话、电脑、电视、门禁等多样化IoT设备的企业园区物联网环境。

借助该方案,企业用户将得以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控自身的物联网环境,从而显著提升物联网设备的管理效率和安全性。长远来看,这不仅能有效降低企业的安全风险,还将对企业整体运营效率产生积极影响。所以,山石网科的园区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无疑是企业应对物联网安全威胁和挑战的有力武器。

方案能力

资产识别
方案具备强大的IoT资产识别功能,包含本地资产识别和云端资产识别能力,通过主动发包探测和被动流量分析能够精确识别并管理各类IoT设备,保障网络资产的安全与稳定。

资产管理
可视化图表和大屏展示功能,帮助用户全面了解IoT资产统计信息和风险情况。

网络管控
通过识别控制和网络控制,有效管控非法IoT设备接入网络等外联行为;同时能够基于设备对象进行网络管控,以应对IoT设备地址变化的情况。

威胁治理
具备全面的威胁治理措施,包括威胁检测、智能威胁分析、有效处置措施和威胁治理闭环,为IoT设备提供全面的保护,确保其安全稳定运行

方案价值

满足合规要求:
方案严格遵循等保2.0合规要求,以及金融等行业针对物联网设备的行业要求。通过精细的设备识别能够自动发现和监控物联网设备,并对其进行全面的合规性检查,确保所有设备都符合相关法规和行业标准。

资产可控:
方案提供强大的资产识别和监控功能,能够精准识别和跟踪所有物联网设备,包括设备类型、位置、状态等。此外,方案还支持对资产进行基于设备对象的网络访问控制,有效防止未经授权的设备接入网络,保护企业资产安全。

威胁闭环管理:
方案具备强大的威胁检测和防御能力,能够发现IoT资产的弱点漏洞,并对威胁进行闭环管理。方案通过实时监控和智能分析,快速发现并报告安全威胁,同时进行风险评估和修复建议,形成完整的威胁闭环管理流程,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种网络安全威胁。